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
我和英文的小故事





  • 我們常聽見:「怎樣可以學好英文?」,如何學好英語的廣告在香港可說是隨處可見,我們究竟可以怎樣學好英語呢? 小妹英語水平絕對不是最好的,只是「還可以吧」的水平,但也想和大家說說我與英文的小故事。

    記得在中四的時候迷上了美劇Prison Break,不知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呢?在英文方面,一直以來我都不算是標青的學生,水平自然也不是很好的一群。記得那時候和戲相關的大部分Interviews, spoilers, fanfiction 也沒有中文翻譯的,要看的話就要好好train自己的listening 和reading skill,不然的話就惟有看中文簡短而不詳細的報道。我是那種一旦迷上某東西便要把所有關的事物掘出來的人。還記得當年喜歡上神雕俠侶,我不只把原著小說看完(新版和舊版),連其他人對此書的評論也不放過。那簡短和(大部分時間)不實的報道絕對不能滿足我!
    我便硬著頭皮不停地努力聽、聽、聽。

    真正愛上英文的時間應該在中六,那時間喜歡看的是Twilight (雖然現在一點也不喜歡看了)。同樣地,我也把書呀、後來的電影呀、Robert Pattinson 的interviews 呀、fanfiction…… 全部看一次,也慢慢地喜歡上英文。每看地寫得好/句子結構特別的句子便用心研究,詞彙一點一點地累積 (雖然不算是真的十分廣闊啦!),英文的成績也有了進步。

    個人認為學好英文(其實和學其他東西都一樣),Passion 是最重要的元素。有那一份Passion我們才會不怕花時間精力去做一件事件。單純為了考試,要把英文真正學好實屬一件難事。可是Passion不會突然出現,怎樣可以踏出第一步? 喜歡Taylor Swift, Selena Gomez, Leona Lewis…的可以從她們的歌曲和訪問入手。喜歡看書的便更簡單,買/借一本英文書的就可以。Apple迷也可看教主Steve Jobs 的自傳。愛化妝/Fashion 的女生們可以怎樣? Youtube上的beauty gurus 最適合你了! 誰說學英文只能看教科書?

    一邊看喜歡的東西,一邊溫英文不是很好嗎? 我很高興我能愛上英文!

    Another Blog :  http://smallgirlbigtown.xanga.com/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