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

你害怕說我愛你嗎?




  • 把內心深處的說話告訴別人從來都是一次困難的事,我們害怕和別人道歉,更害怕向對方說我愛你。隨口說說當然容易,但在一段認真的關係裏,向對方坦白自己的感受不是一件易事,尤其是沒有安全感的人。


    告訴另一方自己有多麼的愛他/她,就好像把底牌表現於人前。雖說關係裏沒有所謂的強者和弱者,但這只適用於雙方都認真的時候。不然,當對方知道你有多麼愛他/她時,這便變成了最危險的時刻。說到這裏,感情好像充滿了計算。兩人在一起不是應該跟著感覺走嗎? 理想當然是這樣,可惜世界上總有些人喜歡利用別人的感情和對他們的信任。撇除這點不說,要對另一方承認對他們的感覺有多深刻依然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情。如果他/她只是喜歡,還沒有到愛的地步,那我會不會很難堪,或甚至把他/她嚇走? 這是不是適當的時機告白?


    以上的所有問題,相信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答案,我們只能依靠當時的感受。當有人和你說我愛你的時候,請欣賞他們的勇氣。在那一刻,他們放下了對二人關係上的猜疑,放下了自身的驕傲,把深處最真切的感覺放在你眼前。如果另一方還沒有跟你說我愛你,第一件事是要問自己是否也愛對方。如果答案是不,那就不要要求對方愛自己了。如果你愛著他,不要焦急,他可能還沒有準備好而已。愈是認真的人,愈不容易說出這種話。「我愛你」對一些人來說,不單是表達感受,也是一個隱悔的承諾。


    你害怕說我愛你嗎?


    Source of photo: http://languagesoflove.files.wordpress.com/2011/02/16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