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
我看D&G 事件 – 冰山的一角


  • 這次事件上的不公大家看在眼內,最後他的道歉舒去大家心中的一口氣。可是這種「不公」其實不只是存在於這次事件,日常生活例子比比皆是,可恨的是我們都沒有能力去改變這一切。人們內心中那把尺沒有人可以改變,那把尺把人分成不同的等級,沒有任何法律可以規管。

    就以上課為例,我不是說全部老師,但相信大家在上課時多少也會感覺到成績較好的同學必然受到重視,成績較差的同學則被人標籤為沒有出息,或其至是搞事分子。大家都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,為何不能得到同等對待? 這不是也是一種「不公」嗎? 內地人比本地人花錢多便有更多的權利,兩者之間不是有相似的地方嗎?

    不知大家還記得(Pretty Woman)的情節嗎? Richard Gere 給錢 Julia Roberts到名店購物,但因為當時Julia的裝扮,店員對她出言侮辱,不願意買東西買她。我不能斷言現實中有沒有同樣事情發生,只是在看D&G事件上,這段情節立即浮現到我的腦海。

    我們可以利用群眾壓力令一間公司道歉,卻永遠沒法改變別人心中的那把尺。現實有很多美好的事,但有些事情卻永遠沒法改變。說到這裏好像有點悲涼,但我相信,美好的事依然比悲涼的事多。

    Another Blog :  http://smallgirlbigtown.xanga.com/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