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
Obsessed with the 40s and 50s



  • 我喜歡40/50s有兩個原因。

    It is a dream-like era for me.
    
    我常對四、五十年代的事物情有獨鍾,那是一個讓人擁有實現和創造夢想機會的年代。那時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,在不同方面也需要年青人去建造、開發。反之,現代社會許多行業都進入了飽和期,讓青年人創新發展的機會有限,久而久之,我們都失去了冒險嘗試的勇氣。

    另外,即使你說我老土過時也好,我依然覺得為女生們拉椅、當女生需要時脫下外套給對方、送對方回家、主動拿重東西、為女生開門是浪漫而有禮貌的行為,可是現在的人卻好像都把這些拋諸腦後。有人或會覺得這些行為很多餘,但我認為這是對一個女生重視和照顧的表現。不知有沒有人和我的想法一樣呢?

    The elegance in fashion
    
    四五十年代女生們的時裝也留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,而Roman Holiday 和 The notebook 令我對這年代的Obsession 更甚(我想沒有女生會對The notebook中信守一生的愛情不嚮往吧?),Audrey在戲中每一幕的裝扮都是那樣高貴優雅。

    High-waist midi skirts 和 hair band 更是我的最愛! 可惜的是在香港穿Midi skirts 時常覺得給人太formal的感覺。在我心目中,一條麻質棕色的midi skirt 和稱身的白恤衫是最優雅的裝束之一。為了在日常裝扮中加一點點優雅的感覺,我常會用最傳統的蝴蝶結頭箍,滿足一下對那年代的obsession,而不會太over。



    Another Blog :  http://smallgirlbigtown.xanga.com/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