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
熬夜而不「殘」的技倆 (上)





  • 最近在Xanga blog 中看到文章「熬夜的技巧」,不禁想寫寫女生們可怎樣在熬夜的同時,又能盡保皮膚不失,身材不變。我相信沒有女生不曾為考試、趕deadline或工作而熬夜吧?當然無論有甚麼法寶,熬夜依然會損害皮膚質素等等,但我們當然想把損害減到最少。

    首先我們來說說皮膚的保養吧!
    : 筆者並不是敏感性或非常油的皮膚,以下方法也許會令非常容易敏感的人有影響或令很油的人出油脂粒,敬請留意。(我是混合性皮膚。)

    對於皮膚,Sleeping mask 是熬夜絕對不少的元素。在準備整夜和Paper, journals, notes or whatever 對抗前,我建議大家skip了洗面後的daily routine,而改塗上sleeping mask,不用太厚,正常份量便可以。大家熬夜時相信也不會一個break 也沒有吧? 在break 時 (以兩或三小時一break計算),把臉上的sleeping mask 洗去,再塗上新的一層。如是者到準備休息時,把sleeping mask 洗去,再繼續日常皮膚護理。





    聽上去好像很複習,其實不然,只是在break中洗洗面而已。麻煩多少也會有一些,但為了明天的樣子還能見人,不想把過去努力的成果付諸一旦,在衡量付出與成本後,我認為還是值得。縱使把工作完成,看到自己那副德相,也是會有點不開心的。

    Sleeping mask 有貴有便宜的,個人也沒有試過買over $250 的sleeping mask。根據經驗,便宜的(Around $1xx-200 :)功效也不錯,我用的那種大約有150g,已足夠熬很多次夜了。

    本來想再說說熬夜的飲食問題,但這個post好像已經有點太長了,還是留待下次吧 :)

    Another Blog :  http://smallgirlbigtown.xanga.com/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